昆明成人德语辅导班哪里好【出国留学前辅导】

针对德语学习的话,比较难的地方在于德语语法的学习。因为不同于英语,以德语为主的欧洲大陆语系的语法规范相当的繁琐,尤其是“格”&"阴性““阳性”;不过也不用担心,德语中由许多的词是和英语很像的,有的甚至读音也是一样的,所以你需要的就是持续的恒心。

小编较近收到了很多同学的留言,大家想用业余时间学习一门二外,但在德语和法语哪个好学,这个问题上十分纠结。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,到底德语和法语哪个好学?我们该如何选择?

先主要谈谈学习心态,学习语言的捷径就是让自己静下心来学习掌握,千万不能急于求成。学习德语后,我发现原来英语不好的原因不可靠,一口气过于重视规则,忽略了基础训练。不管你认为自己有多聪明,你都必须像较普通的人一样打下坚实的基础。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这句话时相当有道理的。

德语动词的强变化真恼人。记忆本身是一个很大的麻烦,一个关键动词的变形可能是另一个新词。例如schie en是一个单词,它的意思是打把,射击,开火等等。在过去时态中,不错的人称和第三人称是schoss,这个单词也可以用作名词der schoss(膝盖,手臂等),意思完全不同。与此同时,还有一个像Das Schloss一样的词,和Schoss很相似,有锁和宫殿。此外,德语中有很多词类似于Antrag, Vertrag, Nachtrag, Abtrag, Betrag,Beitrag的词。学生也曾被类似于Abfall, Unfall, Verfall, Zufall的词,整的头晕不知所措。

德语的口语和书面语的差别比英语要大很多,很有些似古代汉语的书面用语和口语的区别,往往学了很长时间,报刊、杂志还是看不大懂。但是以上的这些难点都是可以克服的。首先,只要肯下苦功,发音关是没有过不去的,每个民族都有自己的发音盲点,就中国国内不同地区而言,这种现象也是存在的,比如有些地区的人,就L和N不分、S和SH不分,但是经过锻炼总是可以克服的。所以同样只要肯于细细体味,总会突破德语中这些大家觉得很奇怪的发音的。

德文单词的硬或软首先不是取决于音的结构,而是取决于发音时的腔调,而后者又是语义和说话人的情绪所决定的。语言的美与不美,经常看其发音—婉转还是生硬,柔和还是尖厉。其它因素,如构词的灵活性,似乎不起作用。如果从这个角度来看,我喜欢俄语,我封它为不错的名。据说,黄金是比较高贵的金属,因为只要用一小粒就可以压轧成直径为一米的薄片,而且还不改变它的任何特性。德语就是这种高贵的、可塑性强的语言。

名词词性的掌握。德语较英语学习稍难,其中之一就是因为德语的名词有四个词性(阳性der、中性das、阴性die、复数die),而英语只有两种(单数、复数)。哪些名词是阳性的,哪些名词又是阴性的,等等,虽然有一些规律,但是主要还是靠记,背单词的时候就要注意要连同词性一起背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