孩子学英语 家长要扮演语境的创设者、学习同伴、鼓励者


  在辅导孩子学习英语的过程中,如果家长能够给自己一个地位和身份,无论是从环境建造的角度还是从孩子认知的角度,都会对孩子学习英语有很大的帮助。这些定位和身份要求父母扮演不同的角色,大致可以分为三类:轻松自然环境的创造者、zui佳的学习伙伴和坚持不懈的鼓励者。


孩子学英语 家长要扮演语境的创设者、学习同伴、鼓励者


1. 轻松自然语境的创造者:一般来说,父母可以在特定的时间内用英语和孩子交流,而周围的环境是“没有中文的”。在日常生活中轻松的聊天,加上说话的方式和动作,以及周围事物之间的直接关系,可以让孩子更容易理解聊天的内容。而这一部分就像教孩子们母语的规律一样,创造一种浸入式的语言环境,按照他们母语的习得规律,让孩子用英语对事件本身进行学习,利于培养孩子们的英语思维。


孩子学英语 家长要扮演语境的创设者、学习同伴、鼓励者


2. zui佳学习伙伴:当孩子学习英语时,家长基本上可能让孩子自己学习。例如,一些家长为他们的孩子买了许多英语光盘。一般来说,他们会让孩子们在玩完游戏后坐下来看cd - rom,这样他们自己就可能去忙自己的事情去了,然而,这样的学习效率不高,孩子们可能会觉得长时间的英语学习很枯燥,或者只是专注于好看的动画,把英语当作“背景音乐”。但是如果父母和他们的孩子一起学习,这可能是非常有效的。家长可以在这个过程中参与竞争,比如和孩子一起玩游戏或扮演动画角色,这可以提高他们学习的英语兴趣和效率。对于英语不是很好的父母,可以让孩子教你英语,这时候往往能激发孩子很大的兴趣去了解英文。


孩子学英语 家长要扮演语境的创设者、学习同伴、鼓励者


3.持续的鼓励:很多家长可能都理解这一点,但如果孩子的进步缓慢,或者学习停滞不前,家长心里会有些“毛”。但事实上,每个孩子都是非常敏感和脆弱的。家长们也许时间长了有所忽略,而往往一些不经意的话就会让孩子记得很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