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切都因为有爱,我们和父母不是辩论手


   当年少的孩子迈出家门远行千里之时,父母必然会在理智和情感之间艰难地摇摆。理智上希望孩子走出去丰富生命体验,感情上却极为担心孩子的安全。于是,父母在无数个电话中的碎碎念,事无巨细的担心让孩子烦扰……孩子有没有听出父母的心声——“我们只要你平安、快乐、幸福!” 人生之路未必是平坦的,既然选择了,那么请相信年少即勇敢推开世界之门的孩子,都能够自信迎接父母不在身都能放心让孩子独立飞翔。由于现代社会的飞速发展,父母的观念更新速度更不上我们成长的速,又因为距离的原因,有些时候没法有效的沟通,“ 代沟”就会产生。



   但是我却没有想到我作为子女,在父母心中的重量。在很多情况下,当我们和父母之间出现分歧,是因为父母太在乎我们,从而产生一些我们所不能理解的必要,或者不必要的保护性举动,比方说有些父母会左右学生们专业的选择方向。父母希望我们有稳定的生活,尽管有时候这不是我们想要的,但是这一切的出发点都是来源于爱。那么当问题来了的时候,应该怎样解决呢?




很多人和父母出现矛盾的时候会采取“冷战” 的做法,隔一段时间,双方各自软化,再解决矛盾。相互理解是解决问题的基础,作为父母都希望我们能够拥有更好的生活,而作为子女,我们希望能 “儿孙自有儿孙福 ”。


   处在我们这个时代,我们这个年纪,与父母有矛盾非常正常,但是这并不影响我们之间的亲情。我们和父母不是辩论手,一定要争个你对我错,有时候双方互相理解,各自退让一步,或许会我们带来惊喜。


   因为有爱,每句话要好好说。一切都因为有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