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语的起源---盎格鲁-撒克逊语

英语是世界上使用最广泛的语言。只要你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,你在世界上大多数国家的交流都不会有问题。英语的起源是什么?  大约3000年前,一群最初生活在南欧和东欧的人开始向北迁移,我们现在称之为德国、荷兰、丹麦、瑞典和挪威。他们被称为日耳曼语,他们说的语言是日耳曼语。


一位名叫比德的修道士写了一本书,讲述了5世纪许多日耳曼人从北欧的不同地方移居到英国的故事。他们中的一些人被称为盎格鲁人,一些人被称为撒克逊人,还有一些人被称为朱特人,他们在整个英格兰都存在。在后期,他们逐渐统一,后来形成了统一的英国民族。他们的国家被称为“英国土地”,后来被称为英格兰,使用的方言也逐渐融合,这就是古英语或盎格鲁-撒克逊语。后来,英语民族吸收了世界上许多语言的词汇,经过几千年的发展形成了我们今天使用的语言。

如果你听过盎格鲁-撒克逊人说的英语,你就会知道他们说的英语和我们说的英语很不一样。他们的英语听起来像外语。我们现在称他们的英语为古英语。如果你回到一千年前,你可能很难理解盎格鲁-撒克逊人在说什么,但你也可能能够理解零散的词,如房子,床,孩子和朋友。如果你对一个盎格鲁-撒克逊战士说:“我住在那条街上”(我住在那条街上),他就会知道你在说什么,因为“我住在那条街上”这个词自古以来就被使用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