记忆单词是学习英语的关键之分层记忆


英语词汇量小已经成为许多人英语学习的瓶颈。因为英语很难学,所以很难记住单词。因此,记忆单词是学习英语的关键之一。相对于那些自称能轻松掌握2 -3万词汇的学生,1万是一个更优雅的词汇。那么大多数高中毕业生的词汇是什么呢?高考大纲设定在3500。乍一看,这是一个很大的差距,我们似乎有点推迟。因此,我们必须引入一个非常重要的概念:单词是分等级的,对于不同的单词所需要掌握的程度是不一样的!背单词一定要分层记忆!!!这里必须要有一个大写下划线加粗,一起跟我读三遍:分层记忆!!!分层记忆!!!!!!

牛津英语语料库(Oxford English corpus)曾计算出一个有趣的结果:英语中最常用的10个单词约占一篇文章的四分之一。通常是:the, of, and, to, that, have等。也就是说,通过这10个单词的学习,理论上你应该能够“阅读”25%的英语内容。此外,统计结果显示,你只需要100个高频单词就可以理解一半的英语内容。你只需要1000个单词就能理解3/4! 但要真正理解一篇文章,你至少需要理解其中90%的单词。让我们回到牛津英语语料库,90%是多少?答案是7000。也就是说,这7000个高频词是我们要掌握的核心!有了这7000个高频单词,你可以理解90%以上的英语阅读,掌握90%以上的英语表达!


因此,我们对每个词都有不同的态度!这7000个单词值得我们一遍又一遍地去掌握它们的发音、意思和用法,剩下的单词可以通过不断的阅读来提高:对于这些不熟悉的单词,我们基本上只需要看到它们,就反应出它的意思就行了!记忆单词是学习英语的关键之一。